生活养生网

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过度使用消炎药将会损伤儿童肾脏

2021-04-25 12:16来源:http://www.sanlingda.com/ 阅读:

 

专家说,如果过度使用非甾体类抗炎药治疗孩子发烧,将会对儿童的肾脏造成损伤。非甾体类抗炎药物(通常称为消炎药,止痛药),例如:布洛芬、萘普生等。这些药可减轻孩子发烧时所产生的疼痛和发炎症状。

新的研究发现,儿童过度服用消炎药将会提高患急性肾损伤的风险,尤其是孩子出现脱水症状的时候。

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的首席研究员杰森说道:“我们能够明显的看到,造成严重的肾脏损害大多都与脱水症状联系在一起。”杰森的团队研究了从1999年到2010年中期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儿童医院就诊的儿童的病例。在这个期间内,他们发现了超过1000例儿童需要治疗肾脏损害。

研究发现,在这些病例中,大约3%的儿童是因为服用了非甾体抗炎药而造成肾脏损伤。大多数孩子都是青少年,只有4人是5岁的儿童。这些孩子都是在住院期间过度使用了非甾体抗炎药。研究员称,也不排除造成孩子肾脏损伤的还有其他原因存在。

专家称,此前成年人当中因长期服用非甾体消炎药而造成肾脏问题的屡见不鲜。儿童患肾脏损伤的案例并不多见。但目前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出现了肾脏问题。

“非甾体类抗炎药会损害肾脏,这是众所周知的。但不幸的是,公众们并不像医生那样了解这个问题。”迈阿密儿童医院的儿科肾脏病学会主任菲利克斯博士说道。菲利克斯指出,很多人都不通过医生的指导,自行过度使用和滥用非甾体类抗炎药。对孩子们来说,大多数的发烧是可以不用服药物的。孩子体内的有足够抗体可以自行治愈发烧。

菲利克斯补充道:“此外,如果儿童在经受剧烈疼痛时,服用非甾体也要面临一定的风险,这主要还是在于孩子有可能会出现脱水症状。”

他建议,如果家长必须使用非甾体类抗炎药才能治疗孩子的病症,那么一定要确保儿童体内含有足够的水。他认为家长在使用这些非处方药物时,也尽量遵循医生的指导。

郑重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部分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参考,如果网站中图片和文字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处理!

上一篇:虚拟环境有助自闭儿童实现交流

下一篇:4招解决儿童旅行挑食让全家开心上路

相关推荐


关注我们

    生活养生网
返回顶部